冬日里的温情作文800字
你陪伴过我一个整整的冬日,在那段青春岁月中最黑暗的旅程,所以,我称之为“冬日里的温情”。
那一年的我15岁,那一年的你1.5个月。在一个寒冷的深秋,你毫无征兆地被送进我家,毫无防备地闯进了我的生活。虽然还未入冬,天却冷得出奇。你那么小就离开妈妈到一个陌生的地方独自生活,真是难为你了。从第一眼看见你,我的眼泪就不住往下流,因为你是那么的小,身子也就只有我的脚那么长,被关在阳光房中喵喵叫,透过玻璃门,你看见了我,立马扑到玻璃上,两只爪子在玻璃上乱抓,乞求出去,似乎知道有人来了,觉得有依靠,连叫声也弱了三分,原本干净的胡须,在来回乱窜以后变得乌黑,我隔着玻璃轻轻地摸了你一下,在心里柔柔地说了声“傻瓜”。没由来的,心里一动。
到了初冬的日子,你已经很熟悉这个家了。可你依然有所顾虑,我看得出你有些怕爸爸妈妈,因为他们总是没有很友好地对你,所以你总会向我调皮,有时会咬我鞋子上的毛,有时会用爪子扒我的腿,有时会趴在我脚边打呼噜,有时会偷偷溜进我房间的床底跟我玩躲猫猫,也有时会坐在椅子上等我一出房门就蹦到我的身上……,那时,我总会受到惊吓,但我相信那时我的眼神中流露出更多的应该是柔情与满足,心里百分之九十九是满得 的 快要溢出来的喜悦。这一切,让我很轻松,至少可以让我忘记白天发生的不快,尽管爸爸妈妈一再催我去学习。
怎么那么快就到隆冬了呢,天怎么就那么冷,如同我的心情。走在回家的路上,远望家中的灯火还未亮起,我快步走回家寻你,是啊,天真的 得 好冷啊!钥匙,旋转。你一如既往地迎向了我,可是我没有抱你,而是一个人蹲到角落里哭泣,到底是怎么了我?为什么同学一再地疏远我?为什么我不够完美?为什么连老师也不器重我?为什么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爸妈不在 再 身边?为什么只有我孤独一人?我到底哪里错了?我想跟每一个人好,为什么他们看见我就走?我想变得漂亮有人仰慕,为什么我脸上的青春痘只会越长越多?我想成绩优异,为什么总是在中间游荡?我想赢得别人尊重,为什么换来的是更多嘲笑……。这一切是为什么,谁能给我答案?黑暗中的我只能哭得 更凶,我曾无数次地下定决心做个坏孩子,可我就是那么不争气,连拿出尝试的勇气都没有!当个好孩子,却没有坚持的毅力!我可真的是糟糕透顶,可笑之极!你悄悄走到我身旁,坐下来,静静地看着我哭,一声也不叫,就这样安静地坐在我身边,时间仿佛冻结一般。看着你笃定的眼睛,我感到了一种无声的鼓励,我相信那是在说:“我一直会在你身后!”那种温暖不是来自友情上海龙凤shlf最新地址、亲情,而是来源于一种爱,是两个不同的生物间所产生的磁场,超越时空,形成了信仰。
不多久,爸妈回来,冷眼觑着我问道:“没逗小猫吧,好好学习,要考试啦”。随后扎进厨房,却不曾注意到书桌上那张我还没来得及掩藏好的满是泪水的面纸和红肿的双眼,可即使这样,我仍旧是对明天充满了希望,哪怕是给自己找一个小小的借口,成为我坚持下去的理由,因为我不是一个人。
就在冬天快离开,太阳的照射有了温度的时候,你却偷偷溜出了家。后来,再也没有出现过,我苦苦寻找未果,最终只能宣告失败。伤心了三天三夜,一直等到泪水都干涸的时候,我意识到了,每个人的路是每个人自己选的,你选择离开。但其实我们已经在一起了,因为心的力量。
在那段岁月中,我感谢有你的出现,也很感谢你陪伴我整个冬日,正是因为有你的陪伴,才让我开始有了希望和盼头,至少我不再认定生活只有黑暗和寒冷。离别的钟声怎会不敲响,只是时间的迟早而已。每次出门的时候我总是有意无意地四周环顾,寻找你的身影,我很想知道你活得 好不好,不会去打扰你的。我相信有缘仍会相见,无论天地多大,我们仍会相遇。
再后来,又经历了一轮春夏秋冬,一切似乎都重新开始了,而你就像那个仲夏夜之梦一样远离了我的生活。可是站在青春征程的出口,转身回看,你不曾走远,尽管只是模糊的影像,但我们还是会继续前进,不再孤单、不再回头。
那种温情,我称之为“冬日里的温情”。